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文史资料
关于《枞阳文史资料(第九辑)》征稿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22-10-25 信息来源:枞阳县政协 浏览次数:

各乡镇、经开区、县直各单位,各位县政协委员:

根据县委转发的《政协枞阳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》安排,现就进一步做好《枞阳文史资料(第九辑)》征稿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征集范围

本次征集范围主要是枞阳各个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、历史遗迹、文化遗产、名胜名人、民风民俗、历史故事等,内容包括政治、军事、经济、文化、教育、医疗卫生、人物、社会生活、民族宗教、风光物产等诸多方面,古今兼收,侧重于近现代枞阳县各个历史时期红色文史资料,同时,抗击新冠肺炎疫情、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、防汛抗灾方面的内容要有所体现。

本辑设置的栏目延续《枞阳文史资料》第一至第八辑的风格,大致的栏目有:当代写真、红色记忆、地方史话、往事回眸、枞阳揽胜等。

二、征集要求

1、坚持征集亲历、亲见、亲闻的第一手资料,尤其是征集重大历史事件的参与者和见证人的回忆资料。

2、遵循政协文史资料“秉笔直书、文责自负”和“多说并存”的原则,对事情的叙述应讲清准确的时间、地点、人名及背景情况,力求客观准确,实事求是,不做虚构或艺术加工。

3、文稿字数不限,要求内容健康向上,语言精练,可短篇叙述,也可长篇记载,尽量配有资料图片。

4、文稿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。请在稿件及照片后写明稿件写成时间、作者姓名和身份、住址、电话,以便联系。

三、征集时间

《枞阳文史资料(第九辑)》计划2023年6月完成初稿,2023年年底前印刷出版,征集时限自2022年9月开始至2023年4月底结束。

四、联系方式

人:刘迎华

联系电话:0562-5756017  18009669857

投稿邮箱:zyzfb@qq.com

 

希望各地各部门积极宣传,广泛发动,广开渠道,力争多提供一些有价值的文史资料素材。来稿采用后给予一定的稿费报酬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政协枞阳县委员会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年9月20日